莫恋昔

主HP,目前还有一个综漫坑

【斯莉】爱与归属

 文手试炼场,三十句短篇,刀预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      哈利·波特三年级的时候,西弗勒斯和梅林做了一个交易——把莉莉的灵魂暂时带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在你对她说第一句话之前,莉莉·波特是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听到的幽灵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弗勒斯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“莉莉·伊万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固执地说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莉莉不愧是格兰芬多的狮子女王,对于自己变成幽灵这件事接受良好,甚至还十分高兴能够亲眼见证哈利的成长。

       遗憾的是幽灵只能被约束在霍格沃兹城堡,这意味着一年之中她至少有两个月看不见她的亲亲小哈利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,西弗勒斯,你能看见我,”莉莉幽灵愉快地绕着魔药办公室转了一个圈,“他们都看不见我,哈利也听不到我说话——不过你看他的眼睛,和我一模一样!”

       西弗勒斯在纸上写道:他没有继承你的魔药天赋,还像波特一样自大。

      “西弗!你又说哈利的坏话!”

       格兰芬多的狮子女王叉腰,斯莱特林的蝙蝠教授毫不犹豫地一个“清理一新”对着羊皮纸上的字招呼上去。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他成功了,西弗勒斯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莉莉现在只有他,莉莉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笑容,都只属于他。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渐渐地,莉莉在他身边叽叽喳喳的时候变少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在关系到哈利的时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西弗,哈利的比赛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三强争霸赛的时候,每一场比赛结束他都能遇见守在城堡大门前的莉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凭什么诬陷哈利和邓布利多教授——那个老巫婆竟然敢体罚哈利!”

        女巫气得脸通红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在最后一年的时候,莉莉总是站在校长办公室的窗前,久久地凝视着远方,再像火一样的长发变成透明的,都如同水一样虚无缥缈。

     “西弗,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哈利的照顾。”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那你原谅我了吗?

       这句每次到喉咙又被他咽下的话,直到西弗勒斯被纳吉尼咬伤也没能问出口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伏地魔离开后,隐身衣被扯开,哈利冲向了那个倒在血泊里的黑衣男人:“斯内普教授!”

        不——对上哈利那双翠绿的眼睛,西弗勒斯浑身一震——他不能现在死去,如果他不对莉莉说一句话就离开,莉莉将永远地孤独地游荡,再也没有人能听到她的笑声。

     “带我、回霍格沃兹……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他们走了尖叫棚屋的密道,莉莉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就扑到他身上,幽灵带来的透骨的冰冷从尾椎骨一路向上激起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西弗!”

 

       西弗勒斯贪婪地看着莉莉,再多一秒,再多看她一秒——他给他爱的女孩带来的只有灾难和孤独,又有什么资格去奢求她的原谅?


       太好了,莉莉现在可以自由了——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